党建工作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党建工作 · 正文
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
日期:2023-12-04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,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加强党性修养。2023年12月2日,国际交流与合作处(社会合作交流处)党支部前往“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”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。

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分为星星之火、红旗漫卷、中流砥柱、胜利旗帜四个展区,借助声光电多媒体技术,以及场景雕塑、墙体油画等艺术,情景化再现了重要历史事件,展示了潜山作为红色策源地之一,在不同的革命历史时期所展现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英雄人物。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,走进纪念馆,认真参观馆内实物、图片和文字,仔细观看文献、塑像,感受红色文化氛围,接受历史教育。通过聆听战斗故事和战役过程,党员们真切感受到革命战士抛头颅、洒热血,不怕艰难困苦、不怕流血牺牲,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。每一个故事都浸透了一种坚韧不拔、信仰高于一切的奋斗献身精神。那些历史照片、遗迹、遗物中的英雄人物如此鲜活。

据介绍,潜山市地处安徽省西南部、大别山东南麓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,潜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区,是安徽乃至大别山区重要的红色之源。解放战争时期,潜山是中共皖西工委、皖西大队的驻地,是皖西革命斗争的领导中枢。潜山革命历史不曾间断,无数英雄的鲜血,染红了这片热土,留下来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,铸就了以“忠诚、牺牲、为民”为核心内容的大别山精神,孕育和锻造了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。1927年12月7日,梅城起义爆发,打响了安徽贯彻八七会议精神的第一枪;1930年2月,请水寨起义爆发,成为鄂豫皖边区继黄麻、商南、六霍农民起义之后的第四大农民起义;抗战时期,潜山作为对日作战的正面战场,历经横山之战、潜水阻击战、牌楼战斗、收复潜山战斗、收复潜山县城、长胜关战斗6次有规模的战斗;皖西大队广泛开展游击战,使潜山成为皖西革命斗争初期的领导中枢,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提供了战略支点。

通过到“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”馆的参观学习,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,要以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旗帜,立足本职,扎实工作,主动作为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,继承烈士遗志、弘扬烈士精神,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更加坚定理想信念,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,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,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。撰稿:张军      审核:张支南



下一条:国际交流与合作处(社会合作交流处)党支部开展现场专题党课


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合作交流处 联系地址: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集贤北路1318号  邮政编码:246133